42

性情温和😃

补完了双峰镇第一季

刚补完双峰镇第一季。
因为电脑被霸着所以发在这里。背景音乐是双峰镇的love theme.双峰镇的配乐质量非常高,没看过也可以听一听它的配乐,感受一把双峰镇里的雾气迷蒙。

要从哪里开始谈起,我对大卫林奇的了解并不多,之前也没有看过穆兰赫道,因为并不擅长烧脑方向,看到一大堆解析就万分头痛的。在看之前也担忧过一阵子会不会有太多烧脑元素。
在看电影杂志上接触到这部剧,并不知道是什么类型,只知道是大卫林奇的,就这样一头扎了进去。按照剧里面探长的话,给自己一点意外的礼物。

这部剧是多少年前的,不清楚。可以保证的一点,剧里演员的颜值都很高,(我当初也就是冲这点下了决心)重点提一下探长,〔拍桌〕探长之英俊潇洒啊!正直,善良,双商超高,温柔体贴,坐怀不乱,正人君子,简直是FBI照进这个罪恶小镇的一束光。此外剧里面女演员的颜值都超高,特别是雪莉,另外再提一嘴陈冲,双峰镇里最美的女人,自身自带异国的神秘感和东方人的柔弱的风情万种。导演特意将第一个镜头交给她,也可见她的美了。(也震住了我,心说这不中国人吗)至于劳拉被评选作最性感尸体这种事。😂好也算上吧。

不好剧透,因为我自己就深受剧透之苦。所以打了几百字的剧情概要又删掉了,单纯来谈谈感受和花痴一下我探长。(花痴刚才发完了)

这部剧被称作cult经典,而我的最大感受是其如实际双峰镇一样,这部剧宛如被迷雾笼罩一般,随剧情的推进逐渐展露出来的昏暗和惊悚。但同时,在看到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在出轨(我还是无法舍弃这个槽点,真的几乎人人都出轨啊!),感到这个小镇已经恶贯满盈了的时候,又能感受这个小镇的平静,在大卫林奇选拍摄地点的时候,就注定了它的基调,“一个有点远离社会的,保留了独特生活方式的地方。”所以他整体是惊悚的,又是平静的。探长神奇的办案方式(基本靠做梦找线索)又增加了这部剧的荒诞,总而言之,是荒诞不经的,纵向的,按照电影来拍,会有点像鬼片吧。
当然大卫林奇本身就是拍电影的,但他拍的双峰镇,与火同行 (双峰镇的前传)依据影评说是什么都没讲,什么都没有揭露,(反而更想去看大卫林奇怎么扯犊子扯一部电影的了!)看第一季也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吧!因为直到最后都在破一个案子还没破完还没找出凶手。(虽然林奇说他第二集就告诉我们了)所以事实上重点不在破案,而在享受破案过程中,无论是罪恶的逐步展现,还是诡异怪诞的梦示,所带来的大卫林奇所塑造的气氛,并沉浸在里面。这才是观赏它的意义。就像住进这个小镇一样。

不再谈大卫林奇美学上的造诣了!如果有兴趣的话请注意第一集有一个多小时,撑过去。
此外有一个地方我没敢说,还是请有兴趣观看的人私信我,带你规避雷点。

评论(3)